中华小笼包

写文,P图,剪视频。叫我啊梦就好。

[靖苏AU]奇迹琰琰(七)

时辰到!宗主再次进入睡美人模式…
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打算把这篇断更几天,找找灵感写写别的梗_(:з」∠)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预见到眼前马上就要上演一出故人相逢互诉衷肠的感人戏码,拂苏识趣地默默离开了二楼。

“小殊……你……”萧景琰颤抖着伸出手想要摸摸对方的皮毛,确认这一切不是他的幻想,却被梅长苏一闪身躲过了。

“你想问这是怎么一回事?”梅长苏一跃,又从椅子上跳到了桌上,竖起两只小耳朵抬头看了眼萧景琰,又朝着椅子的位置点了点头,示意他坐下,“坦白说,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初在北境战场上,耗尽了最后一点心力的他的确已经死了,可魂魄却并未如预想中一般入冥界等候投胎转世,而是坠入了一片黑暗之地。那地方一片死寂,抬目望去眼前只有一片漆黑,无论他如何呼喊也无人回应,四周俱是走不出的浓黑。就在他几乎要放弃之时,终于有一道低沉的声音传入耳中:

“你想要再拥有一次机会么?”

“什么机会?”

“再一次见到你所记挂之人的机会。”

“我想。”毫不犹豫地回答。

“哦?”那声音多了丝诧异,“你不问问我是什么人就愿意相信我?”

“我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么?”梅长苏苦笑。

“既如此,那便去吧。只是,可能会有一点小小的预料之外……”声音逐渐低了下去,直至消失。待一切恢复平静后,梅长苏只觉眼前一亮,便失去了知觉。

“我没想到,他所说的‘预料之外’居然是……”梅长苏甩了甩尾巴,不及巴掌大的小脸上虽然看不出喜怒,但萧景琰内心清楚,小殊此时是生气的。

莫名的从人变成了只动物,谁会不恼怒呢。

又想起在雪狐昏睡的时候,自己还曾肆无忌惮地在小殊身上摸来摸去,萧景琰顿觉热血直往脸上涌去,连耳根都烫了起来。

“你又怎么会到这儿来?”梅长苏此时急于了解事情的经过,并没觉察到对方的异状。萧景琰闻言,忙将自己落地后的一切一五一十地说给了对方——当然,省略了若干细节。

“你是说,是在金光出现后,我才苏醒过来的?”梅长苏陷入了深思,一只前爪在桌面上无意识地摩擦着,看在萧景琰眼中,不禁想起来在小殊还是人的时候,思考问题时也爱用手指捏着衣角摩挲,本人却从未觉察过,还曾因被自己提及而慌了神。

无论过去多少年,变成什么样子,他终归是自己的小殊啊。

“景琰?景琰?”梅长苏见对面的人又不知在想什么想的出神,忍不住抬起爪子在对方手上抓了一下。

“什么?”萧景琰吃痛,猛一缩手,低头看去,净白的手背上已多了三道清晰的红痕。

“你又在想什么呐?都过了十多年了,你何时能好好听我讲话呀。”若非此时受体型所限,梅长苏真想扶额哀叹了。自己还是人的时候这头水牛就不听劝,现在自己变作了动物,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才好。

“一些往事罢了。”萧景琰捂着手搪塞了一句,“先说眼前的事吧,你认为今后我们该如何是好?”

“据适才拂苏拿出来的那卷竹简所言,我认为……”梅长苏话音未落,蓦地眼前一花,浑身的力气仿佛在一瞬间被抽离了体外,四肢一软,倒在了桌上。

“小殊?小殊!”萧景琰被他这一倒吓得不轻,慌忙伸出手去,小心翼翼地摇晃着对方柔软的身子,可不管如何呼唤,梅长苏仍是一动不动地躺在桌上,动静全无。

萧景琰只觉魂魄都要飞到了天外,快步冲到楼梯处,大声呼喊着拂苏的名字,额上已惊出一层冷汗。

很快,拂苏便从楼上匆匆走了下来,满脸迷茫,不知发生了何事。

“他……您快来看看,他怎么了?”萧景琰一把扯过拂苏手腕,将他拽到了桌前。

拂苏见到梅长苏软趴趴倒在桌上的模样也是一惊,伸手摸了摸,才发觉对方身上仍有余温,腹部也在微微起伏着,似乎只是失去了意识。

“你别急。”拂苏缓声安慰萧景琰,“我想,他可能是……又睡着了。”

“睡着了?怎会?我们明明正说着话……”萧景琰一脸急躁,显是无法相信拂苏这番说辞。到了这异世界这么久,这一回他才是真的怕了。这一生他已经历过一次得而复失的苦痛,若再经历一次,他不能确定自己还能否熬得住。

“我方才同春意她们讨论了一下,她们猜测这个世界对你们二人来说与我们是不同的。”拂苏沉声道,“之前也与你说过,对于我们而言,赢得一场比试的胜利,得到的无非便是些布料亦或是生活必需品,但对你们来说,我们猜测,会是更有用的东西,比如……”

拂苏摸了把雪狐柔顺的皮毛。

“让这个人醒过来。”

评论(2)
热度(36)
©中华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