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笼包

写文,P图,剪视频。叫我啊梦就好。

[靖苏AU]奇迹琰琰(四)

你们有权指责我在文末放刀,但我是不会承认的_(:з」∠)_

明天回学校,以后恢复勤劳的产出状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萧景琰原本想要开口询问拂苏方才之事的计划就这么被怀中生物的一闹给拦住了。

雪狐在胸前挣扎的厉害,完全没了沉睡时温顺的模样,四只小爪子在萧景琰胸前胡乱蹬着,毛茸茸的尾巴随着身上的动作蹭来蹭去,尖尖的鼻尖儿四处乱戳,似是在找寻出路。

萧景琰被它这番动作弄的痒极了,一时也顾不上拂苏还在面前含笑打量着自己,急忙探手到怀中将那不安分的小东西拎了出来。

雪狐甫一见光,顿时难耐的眯起了眼,挣扎的越发厉害。它一身毛皮柔软顺滑,加之萧景琰怕伤了它,拎起时的手劲不重,只片刻工夫便挣脱了束缚落在地面上,围着萧景琰打起转来。

“教您见笑了,这狐狸原本很安分的,不知怎么刚刚突然醒了。”雪狐挣脱后,萧景琰总算腾出了手,忙理了理胸前凌乱的衣衫,歉意地向拂苏低头行了一礼,却不想一抬头正对上了对方一副调笑的表情。

“你说他是狐狸?”拂苏笑了,蹲下身去,探手想要去摸萧景琰脚边的白狐,“也是,就连我也是刚刚才注意到他——话说他很怕生呢,倒很黏你。”

萧景琰低头看过去,只见雪狐避开了拂苏伸到它面前的手指,躲到自己腿后一动也不动地藏了起来,只有一条大尾巴还在不住摆动着——真像是一条被自己养熟了的小狗。

“我也才捡到它不久,不知为何它竟这般眷恋我。”一边说着,萧景琰也蹲下了身,洁白修长的手指往雪狐身周一揽,便又将那身长不过七寸的毛团儿握在了手中。

“你对他也是感情颇深。”拂苏重新站起身,抖了抖适才衣衫上沾上的灰尘,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

“许是这小家伙总让我想起一位故人吧。”萧景琰把雪狐抱在胸前,缓慢起身,思绪已不知飘往何方。

雪狐闻得此言,通人性似的抬起头在萧景琰心口前蹭了蹭,过了一会儿复又缩成了一团,蜷在萧景琰的臂弯里不动了。只一双黑亮亮的眼睛睁地大大的,牢牢盯着对面的人。

“你赢了我,按照事先说好的规矩,随我往古楼去吧。”拂苏不再关注对方胸前那一块儿,转过身径自沿着小径朝前走去了。

萧景琰连忙跟上,走了几步忽觉不对,又转身回到圆圈里,俯身捡起地上的图鉴揣进怀中,这才匆匆追赶上去。

通往古楼的小径远看并不觉有多长,真正走起来却费了好一段时间。这一路上拂苏都只是沉默地引路,没再开口说过一句话。萧景琰拿不准这人的脾气,也只得默默跟在身后,不愿主动出言打扰。

“对了——”走在前面的拂苏蓦地停下了脚步,转过身面带疑惑的望向萧景琰,“——你在与我比试前并未与任何人比试过?”

萧景琰猜测他口中的“比试”应该就是先前那起奇异现象,于是老老实实答了声“是”。

拂苏复又追问:“你先前说你是落在花田里,走了大约半盏茶的时间才来到这小路上的?”

萧景琰点点头。

“你撒谎!”拂苏的眼神陡然凌厉起来,声音也高了几分,虽依旧是少年的清脆声线,身周为之一滞的空气却令萧景琰不由想起来曾于北境战场上遭遇过的敌方主帅。

“——于云端边界布此花田谜境守楼千年。”

初遇时对方的话语浮现在脑海中。

尽管并未做出过任何失礼之举,但直到这时候萧景琰这才真正意识到,面前的人不止是一个所知甚多的少年,更是一方境地的守护者。

“在下所言,句句属实,不知您因何动怒?”萧景琰垂下了头,用他所能展现出的最大诚意抵抗着拂苏莫名的震怒。怀中雪狐亦有所感,从温暖的臂弯中抬起头,威胁似地朝拂苏嗷嗷叫了两声,露出两排白亮亮的小牙。

拂苏盯着萧景琰看了片刻,听他言辞诚恳,的确不像是在扯谎,这才收敛了怒气,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难道你在花田穿行途中,不曾遇到相熟的面孔?”萧景琰刚觉气氛一松,便听到对方问了个奇怪问题。

“不曾。除去这只雪狐和你,我再没遇到过其他人。”

“他们长得应与你至亲之人一模一样,只穿着打扮大不相同,你没见到过?”拂苏仍是满脸不相信的表情,继续追问道。

“我已说过无数次了,不曾见到他人。”萧景琰重复的多了,心底也生出一丝不耐烦来,“况与我至亲之人,早无一人还在这世间,还请您莫要拿这事取笑了。”

拂苏闻言,这才恍然大悟。望着身前之人此时满面的悲戚之色,心知自己犯了过错,一时却又不知如何出言安慰,只好拱手道了句“节哀”,仓促的转过身继续赶路。

萧景琰也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忙抬手顺了顺胸前毛团儿柔滑的皮毛,安抚住雪狐的躁动,追着拂苏的背影而去。

评论(2)
热度(40)
©中华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