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笼包

写文,P图,剪视频。叫我啊梦就好。

[武侠AU]踏雪寻梅·楔子

六月初九,宜祭祀,开市,挂匾;忌破土,婚嫁,出行。

四更的梆子声才响,一队车马便从流云城的暗处拐了出来,循着青石板泛出的微弱月光悄然行进。

群星黯淡,一轮残月在乌云的遮蔽下若隐若现。分明是夏日里,巷子中刮过的阴风却令队尾的一名汉子不由打了个寒战。

“头儿,咱真的非得走这趟么?”哆嗦了一下,那壮汉压低声音向为首一人开口询问。

被称作“头儿”的人还未开口,同在队末的另一名汉子先揶揄了起他来:“怎么?夜间赶路,你怕了?”

“呸!”问话的壮汉啐了身边人一口,“我是在想,咱们青锋镖局平日里做的都是堂堂正正的买卖,何时走过这车收旗,马摘铃的暗镖。这事儿要是传出去被人知道了,日后在江湖上岂不是没脸!”

队首之人闻言,脚步一顿,连带着整只队伍也停了下来。转过身去,七八个汉子正围在马车旁,面容隐没在黑暗中,不看也知定是满脸茫然地注视着他。

“我知道你们心中不解……”那人终于开口。恰逢乌云散去一二,月光透过间隙斜斜地洒在他脸上,照出一张三十余岁,饱经风霜的面庞——正是青锋镖局的总镖头聂锋,“但这次的货物的确极为重要,对方千叮万嘱切不可声张。过去欠下的人情,不得不接这一趟。这些天辛苦大家了,等到了廊州,我请兄弟们喝酒!”

听到有酒喝,其余几位镖师立时大喜,当下也不再追问,牵起马匹继续沉默地前行。

不知过了多久,眼看就要行至城门口,街角处忽闪过一片白色。

“什么人?”众人中属聂锋反应最快,当即爆喝一声,腰间佩刀业已出鞘,兵刃划破空气之声搅碎了深夜的宁静。身后诸人亦反应过来,纷纷拔出刀剑,围作一圈,将马匹与货物护在中央。

“嘎…嘎…”鸟叫声伴随着翅膀挥动的声音由远处传来。

“切,原来是乌鸦,真够晦气的!”队中有人骂了一声,接着便是一阵兵刃回鞘的响动。

“哪有白色的老鸹,别放松,都给我盯紧点儿。”聂锋丝毫没有松懈,依然紧握刀柄,警惕地扫视着四周。

自几十年前流云城主的挚友于城中被人杀害后,城中的宵禁便再未解除过。想要在夜间活动,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如聂锋一般,与城主暗中商议过,得到了令牌,可以凭此信物在城中自由走动或出城;二是自诩武功足够高强,有信心避得开城中所有护卫的耳目,并且敌得过潜藏在角落中的城主豢养的十余位高手。

最不愿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聂锋心想。依今日的状况来看,他们遇上的只能是后者。

“唔——”正思索间,一声闷哼由队尾传来,紧接着便是人体重重倒地的声音。聂锋骤然转身,才发现不知何时,队伍里竟多了名白衣少年。

见被人察觉,少年止住了手上动作,嘴角扯起一抹坏笑,然而还未等聂锋看清他的容貌,又再次化掌为刀,劈向身旁另一人的脖颈,将其击晕了过去。

这少年身法极诡异,明明身着一袭耀目的白衣,却无人发现他是何时混入队伍中的——就如同此时,没人能在他的掌刀劈下前做出任何反抗,只得任由他穿花蝴蝶般在众人之间穿梭,转眼便只余聂锋一个人仍站立在原地。

“松手。”白色的身影眨眼间就逼到了面前,一把握住聂锋持刀的右手,腕上传来的巨力懈掉了聂锋握刀的全部气力,唯一的防身之物也落在地上,发出一声不甘的脆响。

“睡吧。”面前的少年又蹦出两个字。聂锋只觉颈上一痛,随即便丧失了意识。

片刻工夫就击倒了一支训练有素的镖师队伍,其中还包括在江湖中小有名望的青锋镖局总镖头聂锋,白衣的少年却并未表现出应有的喜悦,仿佛这样的事于他而言便如吃饭般容易。他自怀中掏出一块上好的素白丝帕,稚嫩的面庞上充满认真的神色,蹲下身子将丝帕端端正正地盖在了聂锋脸上。接下来又做了番动作,这才站起来,身形一闪,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重归寂静的流云城内,只余一匹老马在街头发出粗重的喘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期末忙的脚打后脑勺,依然作死开了新坑😂运气好的话今晚会把第一章贴出来。

这学期考试科目偏多,更新不定,请见谅。

评论(1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中华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